台北市長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今(14)天推出一支「【真・柯文哲】#7 速度的力量」競選影片,柯文哲在片中說,當時連勝文腦部中槍,他所調度的醫療團隊效率相當高,連勝文從被送進來到進開刀房不到30分鐘,「在還沒腫起來,血還沒淹出來就已經被開掉了」,這也是連勝文後來恢復很快的原因。許多網友看了影片後紛紛痛批柯的競爭對手連勝文連日來抹黑柯,對救命恩人忘恩負義,「柯P用最快的速度救連勝文,連勝文用最快的速度抹黑柯P」。

柯文哲在「【真・柯文哲】#7 速度的力量」影片中提到,當時他正跟監察委員黃煌雄在監察院邊吃便當邊討論無效醫療的議題,結果突然接到台大醫院院長的電話,說連勝文中槍了,要他立刻回醫院處理。「因為我是創傷醫學部主任,情況完全不知道,我要確定我手上有多少人可以用。」

柯文哲說,他在從監察院走回台大醫院的短短幾百公尺,開始一一點名主治醫師,確定開腦袋、開胸腔、開肚子、骨科的人都在他手中。

柯文哲說,他一進去台大醫院的時候,連勝文也剛好被送進來,柯還去跟連講話,確定連的意識是清楚的。連被抬上電腦斷層的台子後,馬上開始進行做斷層檢查,柯則在一旁指揮調度,並指示一檢查完馬上送進去開刀房。

柯文哲說,他們創傷的系統運作相當成熟,連勝文從被送進來到進開刀房不到30分鐘,「在還沒腫起來,血還沒淹出來就已經被開掉了」,這也是連勝文後來恢復很快的原因,「這是速度決定了一切」。

柯文哲還說,有一次北京某大醫院心臟外科主任來台灣,到他的辦公室和他講話時,他接到一通病患要裝葉克膜的電話,他就開始點誰去處理,卻讓這位心臟外科主任嚇到無法置信,「從我接到電話到葉克膜開機,總共只有13分鐘」。



柯文哲強調,這是平常不斷演練,不斷檢討流程不斷地檢討、不斷地改進的結果。在10倍速的IT時代,「不是大的打敗小的,不是強的打敗弱的,是快的打敗慢的!」

競選影片下午在柯文哲臉書粉絲團推出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分享,許多人在下面留言批評連勝文忘恩負義、享受特權,「柯P用最快的速度救連勝文,連勝文用最快的速度抹黑柯P」、「槍傷被救的人反過來傷害救他的人,做人要懂得知恩圖報」、「每個中槍的人送到台大都可以有這種待遇嗎?這不是權貴什麼是權貴!」。

影片即為柯文哲「【真・柯文哲】#7 速度的力量」競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