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快捷巴士BRT上路不到一個月就發生4起車禍,狀況頻傳,民眾評價也兩極化,有網友對於台中BRT所延伸出的交通亂象看不下去,自製影片搭配饒舌口白,透過對比其他國家建置的完善BRT系統,嘲諷這項台中市長胡志強自豪的政績,是「奇蹟般的魯蛇工程」。由於選用畫面相當有趣,見解也相當專業,引來數千網友點閱及分享。

這部由網友Apple Chen上傳的「台中BRT之超超超展開」影片,開頭就批評台灣各地政客,一到了選舉,各種牛頭馬面的政績便雨後春筍般的出現。並認為台中市政府所規劃的BRT,是「胡志強為了鞏固馬英九勢力所想出的政績」。

影片隨後則是拿台中BRT與各國BRT系統進行比較,其中日本在債務佔GDP逾200%的情況下,仍能蓋出一條媲美捷運的高架BRT專用道;歐美地區則多半將BRT系統蓋在道路中央,避免車禍發生也減少佔用道路空間,這項設計也獲得中國廣州、泰國曼谷等城市採用。

反觀台中BRT的設計,卻是選擇在車流量最大的台灣大道上,左右側車道各佔去一線道路興建一條公車專用道及停靠站,造成更嚴重的壅塞。影片製作者揶揄胡志強為了證明自己很「強」,才會「鄙棄歐美、踐踏東南亞、狠拋日本」的設計。

影片提到,BRT尚未規畫完成就開放民眾搭乘,造成民怨四起,也因此開天闢地創造了「微車道」的風潮,「在這個甚麼都要小、甚麼都要微的時代,老胡還真是有求必應啊。」

影片為網友Apple Chen上傳的「台中BRT之超超超展開」自製影片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