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9)日下午在「柯文哲女性後援會茶會」上表示,在這場選戰之中,國民黨和民進黨犯的最大的錯誤,「就是忘記柯文哲會進步」;接著他也說他什麼都不懂,當然是素人,所以常常說錯話,但一年來他認真學習,「在大家面前我不用太謙虛,我是台灣最聰明、最認真,也是最用功的人」,並自誇自己不斷的學習、進步。

柯文哲下午於國賓飯店的後援會茶會上席開45桌,後援會會長由田徑名將紀政擔任,柯也在茶會上開講長達45分鐘。提到今年的太陽花學運,柯文哲說,太陽花學運是民怨引起,而學運最大的意義是讓他重拾對台灣下一代的信心。

接著,柯文哲說,人們常說現在年輕人是草莓族,「放在那裏碰一下就爛掉」,而他原本認為其實是水蜜桃族,「放在那裏,碰都不用碰就爛掉了」。但是這次學運50萬人上街頭,有醫療通道、物資站,井然有序,「比國防部還有效率」,他覺得最厲害的是晚上解散後,地面上沒有留下垃圾,這代表台灣的人民水準已經提高。

但柯文哲也批評,這次學運雖然優點很多,不過也有缺點,就是訴求不斷變來變去,一下反服貿、一下反自經區,缺乏一個方向。而民眾在隔天路過中正一分局,「這代表民怨還在」。柯文哲說,他相信未來2年還是處在很不穩定的狀態,「因為馬英九是問題的製造者,不是解決者」,他認為未來2年,台灣政治最大的問題是缺少一個領導者指出台灣的方向,那股力量還在,但沒人能有效的讓那股力量有正確的方向發動。

談到選舉,柯文哲更直接點名對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並指控連家的金錢來源。他說,他在信義路買6500萬的房子,雖然房貸還沒繳清,但這個房子是和太太每個月辛辛苦苦值多少班才可以買下;他明白地問,「你連勝文為什麼可以住在帝寶?你那個錢怎麼來的?」 

柯文哲也說,今天這場選舉是「白手對白賊」;台灣的有錢人都有公司,例如郭台銘是台灣首富,但郭有鴻海;王永慶很有錢,不過有台塑、長庚;許文龍很有錢,他有奇美集團。柯文哲更直接指控連勝文「告訴我,你們連家的公司是什麼?品牌是什麼?」接著他又問,如果連公司都沒有,那他想問的是「錢是怎麼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