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大選還有4個多月,台北市長之爭也進入白熱化階段,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近期頻推出「柯P新政」,在政策牛肉的戰場頻頻插旗。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0)日表示,過去曾提出都市發展、青年、財政和產業的政策,不過「文宣沒跟上來」,因此做法上的確慢對手一些;連說上週作出重大調整,希望把在政策面的宣傳做徹底、重大改善,他希望這部分會很快有效果。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出席活動時,對於凍結台獨黨綱一事強調,隨著台灣的民主化,已建構了深厚的「台灣意識」,這個認同台灣、堅持獨立自主的價值,已經變成年輕世代的「天然成分」,這樣的事實,這樣的狀態,如何去「凍結」?對此連勝文上午前往北投關渡宮出席成年禮活動時表示,「可能她接觸到的年輕人是這樣,我接觸到的年輕人都不是這樣,這是非常多元社會,沒有一個人可以壟斷或決定年輕人的想法」。

連勝文上午一現身,媒體便發現他身穿休閒T恤、短褲、白襪、白布鞋,穿著非常休閒。他在成年禮活動上致詞時說,是因為他最近跑行程一直流汗,所以跑到長濕疹,因此醫生囑咐要穿短褲,並不是對活動不重視。

對手柯文哲、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頻頻提出相關市政政見,「台灣雄哥」沈富雄宣布參選時更提出數十項政見,反觀連勝文自復興西區的「軸線翻轉」政見之後,近期較少推出政策牛肉;對此連勝文表示,過去所提出包括都市發展、青年、財政和產業的政策,雖然政策有,但文宣沒跟上來,因此宣傳效果並不好;他也說這點在上週已作出重大調整,希望把在政策面宣傳做徹底重大改善,希望很快有效果。

連陣營發言人錢震宇表示,在內部開會時曾討論到若政策從定稿到推出,花費時間比較多,因此決定加快速度,只要政見一形成就可以對外推出;錢也表示,會規劃連勝文在其他公開活動場合推出新政見,利用臨場感來加深大家印象。

至於外界傳出連陣營邀請黨內大老、現任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詹春柏出任競選總幹事,連勝文並未正面回應,僅說,「很多長輩都蠻樂意幫忙」,接著他也說「所有人都希望納入我們的選舉團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