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拉抬年底台北市長選情,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5)日下午召集各區市議員,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一同進行座談會,對於昨晚連和立委丁守中聯手拜票,台大醫師柯文哲說「整合不只是表面上的握手」,連勝文下午受訪時表示,柯文哲不用擔心他和丁的交情,反倒是他滿擔心柯過去是深綠,現在要拉攏深藍,「不知道這樣的轉變會不會對自己的精神有很大的衝擊」。

台北市長選戰打得激烈,連勝文除了近期勤跑基層,和各區里長舉行座談會,黨內也開始全體動員,除了榮譽主席連戰日前宴請藍營高層、立委,召開選務會報拉抬選情外;藍軍市議會黨團今日也安排和連勝文見面,期盼在全黨動員下,不僅讓連勝文勝選,市議員也能大獲全勝、順利當選。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正德受訪時表示,今日安排和連勝文面對面座談,就是為了讓各議員將市政方面的意見、經驗和連做溝通;接著,也希望能夠在競選過程中給連勝文一些意見,他說雖然目前連和柯在民調上有些差異,但是他認為國民黨是打組織戰,只要能夠全黨合作動起來,還是有信心能夠獲得勝選。

媒體詢問現在才做整合會不會太慢?王正德則認為不會太慢,因為以連的知名度跟實力,只要和基層密切結合,他認為並不困難;他也指出柯文哲本身沒有組織,目前都是靠「空軍」,而國民黨擅長組織戰,可以「陸海空」三軍合作,所以他希望連勝文能夠往基層紮根,他也盛讚連勝文日前在電視專訪上所說的,「要做第二代政治家,而不是政治家第二代」。

連勝文昨日晚間在丁守中安排下,前往士林區參加餐會活動,兩人並同場手牽手高喊「凍蒜」口號。對此,柯文哲上午在果菜市長拜票時表示,重點不是在表面上的握手、喊凍蒜,還有理念、政見、團隊的整合。

連勝文隨後到場受訪時表示,他覺得柯文哲真的不需要擔心他跟丁守中的交情,倒是他還滿擔心柯文哲過去因為是深綠,現在也想拉攏深藍,「不知道這樣的轉變會不會對自己的精神有很大的衝擊」,他覺得這可能才是需要擔心的地方。

媒體問到黨內從立法院到議會,包含整個黨中央一起動起來幫他拉抬選情,連勝文則說過去兩個月花了非常多的功夫在藍軍內部整合,他說目前為止看起來大家的理念跟目標趨於一致,最重要就是要爭取年底勝選,爭取替市民大眾服務的機會,是現在最重要的工作跟努力目標。

連勝文進入國民黨中央黨部和各區市議員見面,並且和到場市議員、市議員參選人一同合照,作為聯合競選文宣用,最後也和市議員手牽手高喊「凍蒜」口號,展現團結一致的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