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3)日接受媒體人趙少康的電視專訪,對於父親連戰出馬搶救選情,被外界認為連勝文還是「靠爸族」,連勝文強調,他很清楚自己的定位,他的目標是要「做第二代的政治家,而非政治家的第二代」,他也強調未來他有機會執政時,他會展現不同的思維和作法。

總統馬英九雖然出訪邦交國,但仍越洋替連勝文加油、打氣,馬英九表示,台北市選情相當緊繃,他希望連勝文能做好的策略規劃,他也會和郝龍斌分享過去耕耘台北市的經驗,幫助連勝文勝選;對此,連勝文表示,他獲得提名後有向馬英九請益,郝龍斌也有轉達很多馬的建議,不管是直接或間接的意見溝通都有,像他最近在基層努力扎根,就是馬建議的,必須要深入最草根的基層。

連勝文表示,作為一個新生代,投入政治工作,他希望能展現給大家看的,是他不同的思維和做法;接著他指出,選舉不一樣,選舉是要團結你所能團結的力量,不管是老少、年長、年幼都是一票。

連勝文也說,有些長輩的經驗非常豐富,尤其是在地方上有很多人跟人之間的關係,並不是他熟悉的,而這些長輩們過去不管在選舉、市政上的經驗都很寶貴,重點是如何執行,這就要透過新思維、作法,把傳統經驗和新的作法融合在一起。

談到競爭對手的策略,連勝文分析,現在的環境不只是對他不利,對整個國民黨來說,也不是非常順利;他很清楚對手的競選主軸是階級鬥爭,但他相信自己的眼睛、耳朵和雙手,他接觸非常多市民,「大家在意你能為台北做什麼,解決什麼問題,不要跳進人家的陷阱裡」,他也坦言「我不能改變出生背景,先天原罪無法改變,但我可以選擇我要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