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近期曾表示在安排活動時都會受到施壓,因此無法出席,日前又說要讓國民黨在台北市長選戰花200億元後落選,但柯隨後又表示是「玩笑話」。對於柯代表綠營參選後,話題似乎都圍繞在柯身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30)日上午表示,他認為柯文哲可能真的很愛錢,「所以才會一天到晚討論錢」,他認為替北市建設提出可行的政策才是比較重要的。

連勝文上午前往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出席黨部活動,並和現場黨員一一握手致意,但是連勝文的臉上並無太多的笑容,反而有點鐵青,心情似乎不是很好。

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參選連任後,連勝文將在近日和朱共組「勝立連線」,連勝文受訪時表示,他前幾天有跟朱通電話,溝通一些基本意見,由於雙北在很多市政上有合作關係,因此不管在市政、競選策略上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至於見面後希望朱立倫可以提供什麼幫助?連勝文則表示,朱立倫不管在選舉、市政建設上都有非常好的經驗,有很多地方可以請教,不過他也說要先和朱見面後,才能討論更多細節。

媒體詢問連勝文對於近日柯文哲放話、動作頻頻,話題似乎都圍繞在柯身上,會不會覺得被柯文哲牽著鼻子走?連勝文則當場嘲諷柯文哲,他認為柯可能真的很愛錢,「所以才會一天到晚討論錢」。他也說,台北市民真正比較重視的是,如何能為台北市未來建設及發展提出確實可行政策,這是比較重要的。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前曾說,日本殖民時的台灣人都有感受,就是「祖國拋棄了我們」,因此呼籲中國要多些同理心,理解台灣。對於郝龍斌「祖國拋棄論」的說法,連勝文僅低調表示,中華民國每個人對於大陸都有不同的想法,所以他沒有其他意見。

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隨後也表示,目前連、朱雙方幕僚已通過電話,不過還是要兩人見面、有默契基礎後,才會有市政或競選策略的後續作業;至於何時見面?錢震宇則說,2人至少會在國民黨9月中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前安排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