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15)日排定續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不過,由於昨天召委黃昭順說好2點多要表決散會動議,卻到會議結束時間5點半都神隱,讓在野黨立委只好自行宣布散會。今天的會議一開始,民進黨及台聯立委就包圍黃昭順,要求她為昨天違反議事規則道歉後才能開會,但黃昭順堅持一切合乎規範。

黃昭順及藍委昨天下午在經濟、財政、內政的聯席委員會中全數缺席,引發在野黨的強烈批判,認為黃昭順不但限制委員的發言次數、時間,甚至還直接神隱,完全是想草率通過自經區條例,是不正常的議事手段。

對此,在野黨立委上午即衝上主席台,要求黃昭順先為昨天的事道歉,否則不能開會。不過,黃昭順堅持,自己有按照議事規則主持,反而是民進黨只想杯葛,不想審查。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痛批,民進黨想逐條審查,但國民黨立委卻通通消失,根本是自甘墮落,成為行政機關的立法局;講到激動處,吳秉叡還怒摔麥克風。而台聯立委賴振昌、葉津鈴、周倪安皆衝到台前,與黃昭順爭辯,國民黨立委江惠貞、林德福也不甘示弱,跑到主席台與在野黨立委互嗆,雙方爆發口角衝突。

不過,黃昭順在2度宣布會議休息後,仍持續痛批是綠委刻意不想開會,因此揚言今天的會議要延長到晚上12點,要大家看著辦。由於紛爭不斷,目前的會議仍處於休息狀態,尚未開始審查自經區特別條例,坐在一旁的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則表示,朝野立委應該可以想出辦法化解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