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貿學生代表陳為廷昨(4)天特別點名藍營4大寇,包括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立委張慶忠、林德福、吳育昇,並認為這4人持續在立院執行「馬」意,以黨紀控制立委,愧為民意代表。繼昨天下午前往林鴻池的板橋選區掃街後,今(5)天下午可能前往吳育昇位於淡水的服務處繼續掃街。對此,吳育昇表示,這是公然脅迫,根本就是紅衛兵的行為,已經報警處理,社會大眾對於這些學生的行為一定會唾棄。

昨天的掃街遊行活動超過500人參加,民主黑潮學生聯盟預計將在下午4時30分於淡水捷運站外廣場集合,5時開始沿著環河道路繞行、從中正路11巷右轉、再沿著中正路最後回到淡水捷運站,並預計於傍晚6時由成功大學政治系梁文韜等學者進行短講活動。

學生代表之一施懿倫表示,這次掃街不會經過吳育昇的服務處,下午在淡水捷運站集合後,會進入淡水老街跟民眾表達學生的主要訴求,同時希望吳育昇回歸民意,作為對立委施壓的第2棒。

吳育昇中午對此表示,學生團體的做法根本就是紅衛兵的行為。他說學生對於服貿協議有疑慮,可以透過立委們在國會內進行協商、解決爭議,不是用這種方式進行「公然脅迫」。

吳育昇表示,如果學生團體真的要包圍他的服務處,他已經報警處理。「這些沒有禮貌的小孩、教育失敗的學生的作法,只會讓社會大眾更唾棄他們,國民黨有國民黨的政治理念,越是如此作為,對於服貿的立場我就更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