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反黑箱服貿」學運進入第3天,因立院前維安警力吃緊,警政署已指示南部縣市警局調動警力北上支援。高雄市長陳菊今(21)日表示,她尊重警政署的指揮權,但若警政署對現場學生下達鎮暴指令,她將要求高市受調派警力撤回。

反對黑箱服貿群眾占領立法院今天進入第3天,由於有多達2千名警力於立院前協勤,導致北部警力吃緊,警政署已調動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南部縣市警力北上支援。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表示,對於警政一條鞭的指揮權限,必須尊重,但基於地方治安需求,已與警政署協調降低調動警力人數。

另一方面,陳菊也責令高雄受調派員警,必須謹守維持秩序、保護學生的任務,若警政署下達鎮暴指令,她將立即要求高市警力撤回。

而警政署副署長林國棟今天上午表示,上級指示要以和平的方式執行維安,加上立法院長王金平未授權動用警察,因此目前「不會驅離現場民眾」,警力屬常態性戒備,但未來將視治安情況適度調整,警方也已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