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性別平等委員會傳出將聘任曾公開反對同性婚姻的中正財法系教授曾品傑、反對性平教材的真愛聯盟成員丁雪茵為第6屆性平委員,多個性別團體今(21)日上午到教育部抗議,批評教育部這樣做根本是「請鬼拿藥單」。教育部學務特教司科長柯今尉出面回應表示,委員會是採共識決,若能納入不同的聲音,將使政策形成更加完整。

據了解,下午兩點的性平會第五、六屆委員的交接典禮,曾品傑請假並沒有出席,丁雪茵則推薦發表過反同言論的晏涵文擔任課程組召集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文宣部主任懷疑,這就是互通有無。

曾品傑曾在多元成家法案公聽會上公開表示,同志婚姻若合法將會嚴重衝擊人口發展,也曾被學生指控多次於課堂上發表歧視性別言論;丁雪茵則是曾以「真愛聯盟代表」身分出席教育部諮詢會議,極力反對教育部所推出的性別平等教材。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伴侶盟等多個性別團體,今(21)日上午約數十人前往教育部前抗議,各代表輪流發言,並高喊口號「性別平等有品傑,大桶油品混有假油」。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林以加強調,教育部不可能不知道提名人選的經歷,教育部在明明知情的情況下,若非有特別考量,就是無法掌握性別平等的理念。她更說性平會是推動教育業務的中央委員會,不是一般公聽會,教育部聲稱是意見併呈,但其實根本不代表多元。她諷刺地說這是教育部在《性別平等教育法》實施屆滿10年時送出的「大禮」。

台灣同志咨詢熱線協會社工主任鄭智偉指出,根據兒福聯盟調查,被霸凌的兒童中,就有兩成是因為性別傾向的因素,而教育部此此舉將是教育的不良示範。他更諷刺去年食安風暴有很多東西都是假的,沒有想到今年連性別平等都是假的。

而去年在公聽會上直接向曾品傑嗆聲的學生江蘊生也到場,他直指曾品傑堪稱性別不友善的奇葩,而性平會竟然草率地決定委員人選,難道教育部已經退步到只會聘任有性別歧視的專家嗎?

面對性別團體的質疑,學務特教司科長柯今尉出面回應說,為讓政策討論更完整,才會遴聘不同聲音的人進入性平委員會。而教育部始終與性別平等團體站在同一陣線,外界應該對教育部有信心,絕對不會有開性別平等教育倒車的情況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