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今(19)日所公布「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的黨籍預測」顯示,逾6成民眾支持柯文哲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其清算價格達61.5元;而支持柯文哲加入民進黨參選者比例約4成(40.1元)。

未來事件交易所表示,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院創傷科主任柯文哲親綠卻未加入民進黨,讓不少黨內人士頗有微詞,其中,以已投入民進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態度最明確,從表示不應將非民進黨的人選納入民調到公開批評柯文哲作秀,在在顯示民進黨內部對柯文哲的態度轉變。

依據這次未來事件交易所的調查結果顯示,超過6成民眾支持柯文哲以無黨籍參選201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而支持柯文哲加入民進黨參選的比率則約4成。

未來事件交易所分析,民眾多認同柯文哲目前無黨籍的身分,甚至更期待柯文哲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柯文哲目前面臨的是「愛情」與「麵包」的兩難選擇;少了政黨的包袱,能透過個人魅力爭取到更多中間選民的支持,言行舉止不受政黨框架的左右;但就選舉的現實面而言,沒有政黨資源的奧援,柯文哲該如何面對後續大量選舉的人力物力消耗戰,及國、民兩黨候選人的夾擊,將是無可迴避的難題。

這次預測事件的總交易量達335,479口,調查時間自2013年11月6日起至2013年11月16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