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第19次全國黨代表大會今(10)天在台中港區體育館舉行,頗負爭議的黨中央提案修正黨章第17條,即「總統兼黨主席」案,經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詢問在場黨代表是否支持,可否同意通過?隨即表示通過,雖有高雄黨代表李柏融起身大喊反對、要求表決,遭國安人員制止。最後,黨中央仍執意通過此案。而中常委選舉從1年改為2年,在中常委姚江臨的提議下交付表決,曾永權徵詢後同意表決,經清點人數在場黨代表有861人,投票後贊成修正的有583票,超過2/3同意通過修正。

另外,19全代會下午也行使副主席同意任命案,馬英九所提名的原任副主席林豐正、詹春柏、蔣孝嚴、曾永權、洪秀柱、黃敏惠等6位續任,也獲大會無異議通過。

連任黨主席的馬英九今天致詞時,對於黨中央所提「總統為當然黨主席」等黨章修正案所引發的爭議,懇請與會的黨代表支持,但今天在曾永權宣讀「總統兼黨主席」案無異議通過時,遭李柏融嗆聲後,被工作人員勸離,他氣得在場外大罵「非常過份,黑箱作業」、「連表決都沒有,就全部宣布通過,這會開假的」。

今天修正通過的3大提案包括:1黨章17條:總統兼任黨主席、2黨章18條:全代會每年開1次、3黨章32條:中常委每2年選1次。馬英九表示,這些改革都是為了「深化本黨的改革與團結,幫助政府推動政務,讓黨政運作更為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