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頭殼今(17)日先前報導「敏感『魚翅盅』抓包 羅智強po文後急刪」,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晚在臉書po文指出,他早上的貼文中,從無「魚翅盅上」等語,更無將「魚翅盅上」改成「暗室裡」等情事。新頭殼事後瞭解此一截圖疑似為網友假造,對於過程中未詳加查證,報導有誤,向讀者及當事人致歉。

羅智強在臉書指出,今天新頭殼網站有一則假新聞,用一張網友KUSO的造假圖片,說我在早上貼文的「暗室裡」,原本寫的是「魚翅盅上」,被網友批評後,才趕快改成「暗室裡」。

他看了不禁莞爾,不認同他的意見無妨,也無須對他發動人格毀滅戰。不想為此事生氣,但還是要採取行動保全自己的名譽。敬告新頭殼,他早上的貼文中,從無「魚翅盅上」等語,更無將「魚翅盅上」改成「暗室裡」等情事。

羅智強認為,新頭殼作為媒體,引用未具信度的網路假訊息,把明顯的網路KUSO當真實事件做新聞報導,並在未向他查證的情況下,即發布不實新聞,已傷害他的名譽。最後,希望新頭殼勇於認錯、公開道歉,並在新頭殼網站首頁登出澄清稿2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