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黨內傳出應該以拒絕15日馬蘇服貿辯論來反擊馬英九違憲亂紀作法,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11)日在中常會表示,「我們都覺得每個地方都是戰場,我們要把大家的意見表示出來,包括服貿,包括各種意見」。媒體問,所以禮拜天也是個戰場對不對?他則肯定回答說,「對」。

民進黨今日召開中常會,會後發言人林俊憲指出,常委熱烈討論如何回應這段時間亂局,會中決議應該要求檢察總長黃世銘停職,並修法廢除特偵組,防止特務治國。至於該不該繼續參與15日服貿辯論,會中也出現正反兩種聲音。

會後,蘇貞昌受訪時,對於媒體詢問是否要辯論?他說,認真在準備。是否不排除取消辯論?蘇貞昌說,常會裡也有建議,這時刻要如何做最好。媒體追問,何時會做決定,蘇貞昌說,「我現在就在這裡,不是已經做決定了嗎」。

媒體追問,要辯還是不辯?蘇還賣關子說「嘿、嘿、嘿」。而媒體則繼續問,要辯還是不辯?蘇貞昌則說,「我們都覺得每個地方都是戰場,我們要把大家的意見表示出來,包括服貿,包括各種意見」。媒體問,「所以禮拜天也是個戰場對不對?」蘇說,「對」,「你沒看我這麼認真在這裡」。

會不會擔心馬英九出怪招,蘇貞昌則回應說,「他(馬)現在整天是這個樣子,也許下一分鐘會開記者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