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30)日出席「為台灣經濟開路」的高峰會時指出,有關服貿協議的辯論是造謠跟闢謠的對抗,有些根本沒有發生的事情卻一再地被渲染,在馬的談話中,更直指某公立大學經濟系主任也是「造謠」者之一。這段談話引發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的不滿,民主陣線發言人賴中強表示,馬所講的無疑就是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要求馬英九必須立即向鄭秀玲道歉。

馬英九說,有關服貿協議這場辯論,很多不是理性的辯論,而是造謠和闢謠的對抗,有些根本沒有發生的事情卻一再被渲染,政府沒有開放中國勞工進來,沒有開放中國商品進來,也沒有開放投資移民進來,卻有公立學校的經濟系主任,公然地說會有4、5百萬的勞工進來,會有黑心商品進來,會有中國的幹部來台灣,變成投資移民等等。

民主陣線認為,馬英九所講的公立大學經濟系主任,無疑地就是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但鄭秀玲根本沒有提過會有4、5百萬中國勞工會進來的說法。

賴中強指出,鄭秀玲於7月1日刊登在自由時報的星期專訪中,提到:「服貿協議簽署後引發的資金、技術與人員移動,將嚴重影響我國經濟發展及近5百萬勞工的生計…」;另外,鄭秀玲在7月28日晚上參加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舉行的「民主團結之夜」時,現場對上千名群眾以大螢幕播放的PPT第11頁當中也明確寫著:「開放的行業別高達數千種,包括食衣住行、生老病死各行業,影響5百萬就業人口」。

民主陣線對於馬英九在公開場合硬是將鄭秀玲沒說過的「將會有5百萬勞工進來」塞到她嘴裡,這是稻草人謬誤。一國總統對於一個大學教授以近乎栽贓汙蔑式的扣帽子作法,民主陣線感到不可思議與憤怒。民主陣線要求馬英九必須立即向鄭秀玲道歉,並且傾聽民間的聲音,理性討論,共同為台灣謀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