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今(19)日通過由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申請的壹電視新聞台上架案,預計下週起,將有36家有線電視頻道開始播映壹電視新聞台。而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今日下午也在臉書上表示,壹電視的員工隨即面臨上架的挑戰,壓力不言可喻,對於壹電視的員工而言,這條路走得異常艱辛,如今,一個全新且開闊的舞台鋪陳在前,就看大家如何讓觀眾耳目一新。

年代董事長練台生於6月1日正式入主壹電視,事隔19天,NCC通過由系統商申請的壹電視新聞台上架案。NCC專委詹懿廉表示,目前壹電視新聞台的全國收視戶為55萬戶,上架案通過後,將增加249萬戶,全國收視戶來到304萬戶,占全國的總收視戶數的61.15%。此外,原本只有10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的客戶可看到壹電視新聞台,上架案通過後,將增加至36家。

至於壹電視交易案的部分,NCC專委詹懿廉強調,交易案和上架案是2個不同的案子,由於壹電視原有45%是外資,且年代董事長練台生為台灣重要的頻道代理商,因此,NCC在5月31日決議,將在6月底或7月初左右,召開壹電視交易案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

對於壹電視上架的結果,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今日下午也在個人臉書頁發文表示,NCC今天通過了一批有線電視頻道變更案,等待公文下達及5天的公告期,約莫下週二、三左右,除了蔡明忠所掌握的3分之1強的系統台之外,大概3百萬戸都可以在45台看到壹電視新聞台。

陳守國還說,很可惜的,壹電視在6月1日交易前,流失了大量的員工,這1個月來留下的同仁飽受煎熬,新聞的品質也大受影響,如今運作漸趨正常,隨即面臨上架的挑戰,壓力不言可喻;他還說,對於壹電視的員工而言,這條路走得異常艱辛,如今,一個全新且開闊的舞台鋪陳在前,就看大家如何讓觀眾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