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19日民進黨立委上門興師問罪,法務部長室大門卻是緊鎖一事,曾勇夫今(22)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他上班時間不會鎖門;他不知道秘書外面的門為什麼會關燈、鎖門,他沒有要求要關門,也沒有說不接見立委,他已請法務部主秘去瞭解。但對於立委踹門動作,曾勇夫說,他的太太非常生氣,他問社會各界對於立委把門給踢破,可以接受嗎?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日邀請法務部長曾勇夫備詢。對於邱議瑩踹門,曾勇夫表示,他太太很生氣,她不能接受這樣的侮辱。他個人名譽都受到很大的傷害,所以,法務部已經函送偵辦該立委。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質詢時問曾勇夫,平常在辦公室會不會鎖門、關燈?曾勇夫則答說,不會;他不知道秘書外面的門為什麼會關燈、鎖門,他沒有要求要關門,也沒有說不接見立委,他已請法務部主秘去瞭解。

當天也到法務部踢館的立委邱志偉則批評,曾勇夫是全中華民國最沒擔當的部長。他質詢時敲著桌子說,部長室外的大門敲2分鐘都不知道?部長怎麼可能不知道。他痛批,從來沒看過那麼無恥的部長,把鎖門的責任推給秘書。陳唐山則在台下批評曾勇夫白賊話一大堆。曾勇夫則回應說,這些批評他都不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