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壹傳媒集團出售台灣媒體事業今(27)日是最後交易期限,集團發言人賽門(Mark Simon)昨日接受彭博社電話訪問時表示,出售台灣業務協議不會延長,壹傳媒將重返台灣平面媒體事業,但仍計畫出售台灣的電視業務。

賽門回應彭博社的電話訪問時表示,壹傳媒將會重返台灣平面媒體事業,但計劃出售台灣的電視資產,包括15億的壹電視在內。

據最新一期的《今周刊》報導,在交易案到期前夕,黎智英口頭表明將回台,也將著手親自監督整頓,並設定平面媒體業務在新年度獲利13億元的營業目標。具體措施包括裁撤未獲利刊物,包括隨 《壹週刊》附贈的《ME》,以及集團旗下的捷運報《爽報》。

今周刊報導也提到,黎智英原本就不一定要出售可獲利的蘋果日報與壹週刊。至於壹電視出售進度,中信辜家仍對電視業務有興趣,希望能一起購買攝影棚,已初步獲黎智英同意。經濟日報則指辜仲諒與練台生都有收購壹電視意願,但交易價格可能比原本15億為低。

蘋果日報工會秘書長唐鎮宇表示,將等香港交易所正式公告後,蘋果日報、壹電視、爽報、壹週刊4個事業工會將進一步商討因應,並考慮對外發布聲明。工會強調,希望所有決定都能以保障員工工作權益優先,不管做什麼決定,都希望先跟工會溝通。

據瞭解,《ME》雜誌已著手進行整頓,僅留下數名記者、編輯併入壹週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