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將在9日發起萬人上街反核,近來越來越多演藝圈名人紛紛出面號召大家參與遊行,繼陳昇、林志玲、蔡康永等藝人挺身反核後,藝人郭采潔也於今(4)日在臉書上以影片的方式呼籲大家關注核電安全,3月9日一起上街遊行。

郭采潔在影片開頭就感性地說,「我有一個小我12歲的弟弟,在未來的某一天,我也確定我會成為一位母親」,她坦言,針對糾纏20多年的核四議題,自己懂得真的不多,但是她認為民眾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提醒政府人民的擔憂。

郭采潔強調,自己和其他許多人所做的行動,「都是因為我們在乎,因為我們是這塊土地的一份子」。她說,「堅持安全能源、堅持安全核電廠。為了現在、也為了未來的每一代」,呼籲3月9日大家用各種方式站出來。

這段影片是由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所發起的「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所貼出,影片時間雖然只有39秒,但不到一天已經有1300多名臉書網友按讚、300多人轉貼分享。

不少網友盛讚郭采潔挺身反核,直呼:「不管明星出不出來站台,我都要參加(遊行)」,顯然名人反核的效已應不斷在網路上捲起更多民眾對核電議題的關心。

影片內容:郭采潔呼籲大家參加3月9日的反核大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