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雄燈會2月16至24日登場,以「愛‧幸福」為主題,融合多元,高雄市政府並首次把佛光山一併納入燈會系列活動。市長陳菊說,高雄燈會今年以環保、科技為主軸,將帶給民眾多重的視覺及聽覺饗宴,她邀請大家來高雄賞燈。

今年燈會小提燈「百變福小龍」,絢麗色彩及設計也象徵幸福多變,傳遞過年喜氣。觀光局局長許傳盛表示,小提燈設計活潑,戴眼鏡造型象徵智慧與學問,蛇的造型也是原鄉魯凱族、排灣族精神象徵的重要圖騰,而小提燈融入萬花筒投射出變幻效果,有趣也具有紀念價值。

陳菊表示,高雄燈會舉辦進入第13年,已成為南台灣年節時民眾必遊的盛會,今年以環保、科技為主軸,將帶給民眾多重的視覺及聽覺饗宴,她期待全國及海內外民眾來高雄人擠人,感受過年氣氛。

高雄燈會今年結合各國特色花燈、鐵道橋「Dios Mio驚奇聲光劇場」、浪漫的威尼斯貢多拉遊船,及活動金字招牌--全台唯一的「環港煙火」,此外舊鐵道營造的奇幻海底隧道燈海及4個以「愛」為主題的造型藝術燈,邀請天下有情人及全家大小共賞點點燈海。

除了港灣燈會,另有「三山燈會」,旗山、岡山、佛光山特別推出喜慶燈會,旗山燈會首打頭陣,於2月10日大年初一在旗山體育場登場,岡山燈會2月13日大年初四點亮岡山河堤公園。

佛光山慧傳法師表示,佛光山平安燈會自2/10至3/11,200公尺的佛光大道有各式表達幸福與安樂的花燈,化妝遊行、提燈大會都帶領大家平安幸福,前3千位民眾搭乘「台灣好行—大樹祈福線」憑車票票根還可有好運祈福卡。

高雄市政府今年首次把佛光山一併納入高雄燈會系列活動,小沙彌造型燈討好、逗趣。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