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留學生的海外反媒體壟斷不只有行動劇,還要加辦論壇場。繼日前演出臥冰行動藝術之後,留學英國的台灣學生將在當地時間1月30日晚間邀請BBC中文網製作人與英國和台灣瞭解議題的學者,針對台灣媒體壟斷危機的來龍去脈,台灣媒體何去何從等問題進行討論,並藉此凝聚支持媒體自由力量。

這項論壇活動是由倫敦台灣留學生自發團體「反媒體壟斷英倫陣線」(UK for Taiwan Media Freedom) 與「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台灣研究中心」(Centre of Taiwan Studies, SOAS)合辦,將以「Concentration of media ownership and the threat to democracy in Taiwan」為題舉辦英語公共論壇。地點就在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台灣研究中心,B104教室。

論壇主持人更邀請到BBC 中文網製作人詹威克,主要講者包括:蔡明燁博士 (英國里茲大學傳播研究處)、蓋瑞‧朗斯里教授 (英國里茲大學 國際傳播研究中心)及朱明琴博士 (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台灣研究中心)等人。台灣大學社會系副教授范雲也將擔任客座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