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秘書長葉國興今(22)日出席一場座談會時批評,1999年民進黨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承認了中華民國主權,這會害死台灣的子孫。他質疑,台灣真的已經獨立了嗎?這部中華民國憲法不管如何只會害台灣人民陷入「一中」、「二中」的泥沼。

由前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主導的「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今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台灣主權的維護和國家利益的追求」研究小組座談會。

擔任評論人的葉國興一開始就說,台灣人民的認同很錯亂。他說,一位日本記者離開台灣前說,台灣很錯亂。因為,當台灣人在罵中國人時,很像日本人:「中國人很亂、很髒」;但台灣人罵日本人時,又很像中國人:「日本人很狹窄」。

葉國興接著說,但民進黨沒有錯亂嗎?1999年民進黨為了參選總統,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宣稱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她的名稱叫做中華民國,「這是害死子孫的作法」。因為,台灣真的已經獨立了嗎?台灣人民要放心地把我們的主權交給中華民國憲法嗎?這只會讓台灣掉入一中、二中的泥沼裡罷了。

葉國興說,如果為了對外暫時可以跟中華民國合作,一致對抗中華人民共和國;但若為了維護台灣主權,他個人不僅不想維護中華民國主權,還要推翻她。而維護台灣主權的唯一辦法,就是制訂台灣新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