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執委會日前以阻礙市政推動為由,決議將黨籍議員蕭永達送中央黨部建議除名一事,今(27)日出現轉折,市黨部基於為大局著想,由檢舉的高雄市政府議會聯絡副總召集人詹永龍具名,在多家媒體刊登道歉啟事下,終結一場黨內紛爭。

市長陳菊對市府官員向黨部舉發議員違反黨紀變成誤會,還登報道歉,不做回應;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則表示,這是基於府會和諧;蕭永達指事件到此為止,不願多說。

道歉啟事一一條列檢舉蕭永達杯葛預算的法案,並註明蕭永達基於監督市政預算立場所採取的擱置理由,並指檢舉蕭永達「違反黨團議事運作、杯葛市府預算」都是一場誤會。詹永龍說,所有聲明內容都由蕭永達擬定。

蕭永達今年初市議會定期大會預算審查期間,質詢市府業務和審查預算,多次發言批評市政,要求市府要改善財政及單位自籌財源,以降低市庫赤字。他曾批評財政局浮編預算,揚言刪減,要讓預算收支無法平衡。

此舉遭到同為民進黨員的詹永龍等人具名向黨部舉發蕭永達違反黨團運作,帶頭杯葛預算,阻礙市政推動等。

市黨部執委會兩度決議懲處蕭永達,送中央黨部建議除名,中央黨部先前一度要求市黨部再作調查,日前市黨部再度提報,中央黨部尚未作出回應前,檢舉人詹永龍己搶先公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