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翻攝蘇貞昌臉書/提供    

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近日因為一個習慣的拍肩動作惹議,更成為國民黨拿來行政治操作的對象,然而蘇貞昌卻沒有因此退縮,誠心道歉也勇敢面對拍肩事件。競選團隊更發揮創意,把「拍肩變成梗」在臉書發表自嘲圖,讓蘇貞昌自嘲用力拍民眾肩膀的同時,還「偷渡」新政見,再次宣傳垃圾清運、假牙補助及親子體驗博物館的主張,幽默的自嘲政見圖也讓網友看了不禁會心一笑。

 

圖:翻攝蘇貞昌臉書/提供

蘇貞昌的臉書放了三張自嘲圖,如蘇貞昌正拍著民眾的肩,說「我答應你,我會增加清運效率,保證讓垃圾袋全面降價」,民眾則說「你還沒答應我,別急著推我走啦!」或是,有阿嬤說「你拍這麼大力我假牙會掉下來」,蘇貞昌則承諾「沒關係,我當市長,市府免費幫你裝假牙。」;甚至蘇貞昌「重壓」阿公的肩膀,強調「你肩膀的掌印代表我的承諾:蓋座親子博物館讓你全家來玩」,三張自嘲圖的模擬對話,逗趣的令人發笑。有網友笑稱蘇貞昌的手是「化骨綿掌」,還有民眾把哥哥搬出來「我哥被拍過,說手勁很大,有內力」,令人莞爾一笑。

 

圖:翻攝蘇貞昌臉書/提供

不論是跑行程還是掃街拜票,日前一個拍肩舉動引起外界議論紛紛,蘇貞昌仍不改這打招呼的習慣動作熱情和市民搏感情,還有民眾替蘇貞昌打氣「因為感情好才能這樣拍肩啦!」

 

「生活靠智慧,智慧就靠這顆頭」蘇貞昌年輕時就因為禿頭被嘲笑,但他沒因此對自己長不出的頭髮感到自卑或難過,反而善用自己的頭,創造出不少經典台詞或成為最好的文宣。過去蘇貞昌選台北縣長時,競選團隊就選用「電火球」當作蘇貞昌競選綽號,不僅朗朗上口好記,它代表的更是蘇貞昌禿頭的象徵!

 

儘管蘇貞昌發生拍肩爭議,蘇貞昌的競選團隊卻再次發揮撩妹圖的功力,「化爭議為笑梗」,做一系列自嘲圖推政見,展現團隊創意,並加深網友對政見的印象。

圖:翻攝蘇貞昌臉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