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隸屬於共和黨的阿肯色州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與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近期向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封禁中國電商平台拼多多的海外版 Temu

根據《大紀元新聞網》今(18)日的報導,科頓和盧比奧,分別致信美國政府,強調 Temu 具備危險性。他們都認為,Temu 有知識產權盜竊與強迫勞動嫌疑,還對美國隱私構成強烈威脅。

科頓在信中表示,Temu 不應在美國有立足之地,美國投資者、生產商、普通民眾的隱私,都會被 Temu 威脅。科頓強調,美國應調查 Temu,保護人們不被 Temu 所侵害。

科頓指出,Temu 商品雖便宜,但該結果是建立在中國熟知知識產權盜竊、政府補貼和侵犯人權組合的情況下。

盧比奧除了在信中要求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調查 Temu 外,還要求調查中國快時尚服飾品牌 Shein。

盧比奧聲稱,Temu 與 Shein 都違反了《防止維吾爾族強迫勞動法》。盧比奧強調,若馬約卡斯發現 Temu 與 Shein 違背該法,應將他們列入該法的實體名單。

盧比奧表示,Temu 和 Shein 雖以極低價格而大受歡迎,但該情況是成立在中國進行知識產權盜竊、貿易剝削、及使用強迫勞動等行為。

X(前推特)帳號「淘喵先生」說,網路安全專家指出,拚多多暗藏惡意軟體,能繞開手機安全系統,監控其他應用程序的活動,察看手機內的通知,閱讀私人訊息,偷改手機設定。Google 出於安全考量,今年 3 月將拚多多下架。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警告,中共在美國在華企業內部安插黨組織。   圖:翻攝自盧比歐官網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