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2026新北市長選舉,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頻被點名是熱門人選,李今(18日)接受專訪被問及意願,他直言自己不喜歡選舉,也從頭到尾不是他的選項,他更透露,太太對此也堅決反對。

李四川上午接受POP Radio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對於成為參選新北市長熱門人選,李直言,他是做工程的人,對選舉不懂,也不喜歡選舉,但做事可以。他說過,以前跨入台北市政府從約僱人員開始,從沒想到要去選舉,到現在也還沒選過。

對於立法院長韓國瑜是否鼓勵他參選,李四川說,「沒有」,因為韓當院長後,從沒跟他談過新北市長選舉的事,但若他要選,韓應該會挺他,這根本也不必問,但兩人從來沒有聊過這事,因為對方知道他對選舉沒興趣。

黃暐瀚詢問,如果選前民調最高,黨中央要徵召李選?李四川回應,他不喜歡選舉,儘管人生也常做不喜歡的,但這些都是做事。他也認為,當市長跟當副市長不一樣,當市長還有一些政治上的關係,他在政界交了很多朋友,藍綠白都有,但看了很多政界好朋友,都是因為選舉而弄壞關係,所以他一直認為「何必呢?」而且也不是享受,是去要工作來做,但當副市長還是可以做很多事情,也可以解決市民問題,才是真正目的,「選舉從頭到尾都不是我的選項。」

被問到是否曾與台北市長蔣萬安溝通過參選新北市長的事,李四川表示,蔣從來沒有問他,「只有告訴我,他『萬安緊抱』,現在我也告訴他我『緊抱萬安』」,現在的工作,當然希望將台北市政能好好做好。

在廣告時間時,李四川也透露,對於選舉「太太堅決反對」,他認為,年輕人有好的人才,就讓年輕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