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6)日,俄軍在烏克蘭多地進行轟炸,包含利曼(Lyman)、烏曼(Uman)、赫爾松(Kherson)地區。另一方面,俄軍正集中突破頓巴斯(Donbas)戰線。

阿夫迪夫卡的戰役正在收尾,俄軍正向阿夫迪夫卡北部的若夫特內韋推進。 據消息,俄軍已向北幾乎到達斯特波瓦街和佩肖特拉夫涅瓦街的交界處。

同時,俄軍在克拉斯諾戈羅夫卡戰況推進。俄軍正在克拉斯諾戈羅夫卡市南部和東部挺進。 根據最新消息,鐵路以南約一半的居住區再度落入俄軍的控制。

烏軍無人機襲擊村莊南部多座建築物的鏡頭,部分證實了俄軍在此地的進展。俄軍正大量使用滑翔炸彈(UMPC)搭配 FAB 對克拉斯諾戈羅夫斯基耐火材料廠和南部工業區廢墟進行多目標精確打擊。

15 日俄羅斯公布一段影片,內容為俄羅斯沙皇曼加爾第 5 旅的龜背裝甲車衝入克拉斯諾戈羅夫卡,貫穿整個村莊,到達克拉斯諾戈羅夫卡市中心的工廠大樓,然後在返回 。證明俄軍已佔領克拉斯諾戈羅夫卡地區。

俄羅斯 8 日攻擊烏克蘭馬林卡以南的克拉斯諾霍里夫卡時,祭出震驚全網,全身蓋上裝甲的「烏龜坦克 T-72」。   圖:翻攝自 X(前推特)網友 @rainbow78521

俄烏戰爭邁入第三年,但烏克蘭前線缺乏物資抵抗侵略。   圖:翻攝自 zelenskyy_official Instagram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