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來大學稍早公佈於4 月14 日至15 日針對1,466 位以色列人所進行的民調,結果發現將近3/4的以國民眾認為若會損及與盟邦關係就不要回擊伊朗,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有必要考慮盟友的政治和軍事要求﹒

伊朗於本月14日一改過去透過代理人騷擾的方式,直接親自對以色列發動超過3百多起無人機與導彈攻擊。在美、英、法、約旦等國的協助,和以色列鐵穹系統的防衛之下,攔下99%的伊朗攻勢。白宮與唐寧街乃至聯合國隨即呼籲以色列克制,不要回擊伊朗。

在伊朗攻擊後立刻進行的希伯來大學民調顯示,「如果反擊會破壞以色列與其盟友的安全聯盟」,74%的以色列人會反對回擊伊朗,即便如此也支持要回擊伊朗的比例為26%。

56%的受訪者認為以色列「應該積極回應其盟友的政治和軍事要求”,以“確保長期可持續的防禦系統」;12% 不同意;32% 尚未決定。

59% 的人認為,美國援助以色列應對伊朗攻擊,耶路撒冷有義務與華盛頓協調未來的安全行動。15% 的人不同意,26% 的人尚未決定。

然而以色列人對於進攻加薩的態度顯然與對回擊伊朗的態度不同。44%的受訪者認為即便「損害到以色列外交關係以及與美國的關係」也贊成對拉法(Rafah)發動軍事進攻,25%的人不同意,31%的人尚未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