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午後北部山區將有降雨機會、晚間則是輪到北海岸降雨。中 央氣象署發布高溫資訊,提醒今天(17日)中午前後,台南市、屏東縣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高雄市、台東縣也可能飆到36度高溫,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並注意防曬。清晨時分,金門、馬祖與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用路人要小心。

氣象署表示,滯留鋒起自東海南部(北緯27度,東經125度),向西延伸至中國的廣西(北緯25度,東經107度),正在逐漸接近台灣。

天氣方面,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今天大都是多雲到晴,而馬祖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東北部與東部山區,也將有局部短暫陣雨。

此外,今天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下午起,蘭嶼與綠島也容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預估鋒面將在明天(18日)通過,北部與東北部地區天氣將稍稍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與金門也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馬祖則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