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在當地時間13日晚間針對以色列發動大批無人機與導彈、飛彈的攻擊,然而卻被美國、英國、法國與約旦等國家直接出手「攔截」,使得伊朗該次的襲擊幾乎沒有對以色列造成傷害。《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WSJ)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當地時間15日晚間透過視訊演講,先是盛讚盟軍充分表現團結抵抗「恐怖主義」,隨後抱怨對同樣不是北約成員國的烏克蘭卻是「厚此薄彼」。對此,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John Kirby)直接回懟:烏克蘭不是以色列。

俄羅斯《莫斯科共青團員報》(Московский комсомолец)網站今天(16日)報導,柯比在回答美軍為何擊落飛向以色列的伊朗無人機和飛彈卻沒有攔截對烏克蘭空襲的問題時,直接了當表示:「這是不同的衝突、不同的空域和不同的威脅情況」,並稱「知道會有這個問題」。柯比指出,「美國從一開始就明確表示無意『以戰鬥角色』參與烏克蘭衝突」;並提及向基輔提供援助資金的法案在美國國會受到阻礙。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政府近來頻頻抱怨西方盟友承諾的關鍵支持遲遲不能到位,導致烏軍武器彈藥短缺。最新說法是澤連斯基宣稱「目前烏克蘭已經沒有足夠的飛彈用於防衛」。澤連斯基舉例,11日俄羅斯向為基輔州提供電力的特里皮爾斯卡火力發電廠(Trypilska TPP)發射11枚飛彈,烏軍攔截其中的7枚,但由於防空飛彈耗盡,最終仍有4枚飛彈擊中並摧毀特里皮爾斯卡火力發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