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泰國的中國網紅「Sean」日前來台旅遊時,聲稱兒子被拒絕入境,原因是「頭髮太醜」。然而真相其實是因為「照片頭髮不符合規定」,重新補件即可。消息曝光後,許多台灣網友都相當傻眼,怒批「拒絕入境與要求補件是兩件事,這是刻意誤導」。

Sean先前來台拍攝旅遊片而爆紅,自然輕鬆的風格深受台灣民眾喜愛,YouTube頻道累積近49萬訂閱。近期Sean再度來台旅遊,不料Sean竟表示「突然接到消息,台灣以奇葩理由拒絕兒子入境」,宣稱因為兒子頭髮難看而被台灣拒發簽證,讓他氣得拍片砲轟。

然而事後卻被網友發現真相「我絕不相信收到的通知會直接寫『因為頭髮難看而拒發簽證』,其實只是因照片不合規定,重新上傳合格照片即可,根本不是被拒絕入境」。除此之外,他也直接跟Sean反應此事,結果Sean回「解釋啥?」,讓這名網友忍不住怒批「我國的審查人員退件理由是『頭髮難看』,但你在社群PO出的照片是『頭髮不正常』,兩者有一樣嗎?這樣對我國不是一種汙衊?」。

事後Sean辯解「『頭髮不正常』不就是髮型醜的意思嗎?要是說『髮型不符合標準』就不會有理解問題了」。然而網友仍不買單,紛紛揚言退追「只是補件而已,我還以為是外交部故意刁難」、「這標題有栽贓台灣之嫌,已退追蹤」、「別忘了你的訂閱數是從去到哪開始衝上來的」、「拒絕入境與要求補件是兩件事,這是刻意誤導」、「這個標題讓我已退追蹤」。

【更多的Sean-追蹤Sean的FB吧!影片看這裡!】

網友發現真相是因為「照片頭髮不符合規定」,重新補件即可。   圖:翻攝自Sean的世界YT頻道

事後Sean辯解「『頭髮不正常』不就是髮型醜的意思嗎?要是說『髮型不符合標準』就不會有理解問題了」。   圖:翻攝自Sean的世界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