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捲入大姑劉向婕與姑丈杜秉澄詐騙事件風波後,民進黨立委黃捷直指,照徐巧芯過去的標準,身處「詐騙世家」就要辭職下台,遭徐批評「腦子有問題」,黃捷限期24小時內道歉,否則提告。黃捷今(16日)再度表示,她會進行提告,今天會請團隊來處理。徐巧芯則再嗆,「拜託快一點好不好,我等不及要妳來告我。」

黃捷今再度批評,徐巧芯要認錯的有兩件事,首先,對於家人涉詐欺案,第一時間選擇說謊,現在被發現打臉自己後才不斷改口,這麼愛騙人、這麼愛說謊的政治人物,難道不用道歉嗎?且徐巧芯有100萬元金流在詐欺案,卻一直說不清楚債權是否申報不實,監察院是否應該馬上介入調查?

徐巧芯則回應,「拜託快一點好不好,我等不及要妳(黃捷)來告我,坐等法院認證。黃捷,說要告就要告,政治人物說話要有誠信。我一向都是說要告誰,就會告誰,但告我的人,過去從來沒有成功過,所以歡迎黃捷放馬過來挑戰看看。」

徐巧芯接著說,她從來不曾說過,只要家族裡面有一個人涉案,就該不分青紅皂白要全家人都應該辭職,所以,她不知道黃捷是從哪裡有錯誤的記憶,她也不知道黃捷腦子裡面被塞了什麼東西,才會說出這樣的話,她才會說出那樣的質疑(腦子有問題),所以她說的不是謾罵,而是從黃捷的言論裡面做的推理。

徐巧芯再指,對於這起事件,她重新講一次,因為黃捷一直聽不懂,一直講成是她直接把錢借給大姑,說她們有金流,所以拜託黃捷看一下這個直播,不要再講錯了,然後趕快來告她,不要再等了,已經超過24小時了。

徐巧芯說明,當時的情況下,她老公的姊姊結婚,結婚的先生杜姓男子,告訴她的婆婆說要成立一家公司,說自己有做溪土業務,還出示了跟中鋼公司的報價單及過去所謂採購溪土的照片,想證明自己的公司在做進口貿易營運,要她的婆婆先借錢,還答應以後會養她的婆婆和大姑,她的婆婆也決定支持女婿創業,前後共借了1880萬元。

徐巧芯表示,她的婆婆是向銀行抵押房產,才向銀行借了這筆錢再借給杜男,杜男借錢後,按道理應該按月還款,她的婆婆才能償還銀行的利息,可是錢借出去後,就再也沒有還來任何一毛錢,她的婆婆面臨資金周轉問題,一度還不出銀行利息,才向她的兒子與媳婦說了這件事情,基於是家人,他們夫妻才無償拿出100萬元給她的婆婆,讓她的婆婆去還銀行利息,也就是說,這100萬元從頭到尾沒進到她大姑、杜男或詐騙集團那裡,她跟婆婆也沒有借貸關係,沒有要求還款或給付利息,所以當然沒有要在財產申報上登記為債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