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呼籲,立法院應修正《反滲透法》,去除兩岸交流阻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正面回應稱,國民黨也好、民眾黨也好或所有有志之士,應該共同支持對於《反滲透法》或國安五法當中,傷害人權或成為政黨操作工具的部分加以修正。

朱立倫表示,對於《反滲透法》或國安五法,國民黨的立場認為,國家安全是大家的共同責任,但絕對不能打著以國家安全為名,來傷害人權,更不能變成某一些特定人士或民進黨操控選舉、打壓在野黨的工具,過去這段期間,還有這麼多里長、無辜民眾受到傷害、牽連。

朱立倫更表示,相信這是朝野黨團應該好好面對的,民進黨不要再用意識形態、特定政黨立場來阻擋,國民黨也好、民眾黨也好或所有有志之士,應該共同支持對於《反滲透法》或國安五法當中,傷害人權或成為政黨操作工具的部分加以修正。

至於蕭旭岑認為,國民黨中央並沒有全力支持前總統馬英九訪中?朱立倫表示,相信國民黨中央從事前到事後,都特別表達肯定、祝福;他昨天也跟馬英九談了很久,一方面表達對馬英九的努力跟成功,尤其他多次強調,這開啟兩岸和平的一扇門,就看賴清德政府或賴清德本人的一念之間,要選擇對抗還是對話?要交惡還是要交流?要雙輸還是雙贏?

另就昨天傍晚,台電四部發電機組先後發生跳機,讓台電一度備妥北台灣停、限電計畫,靠台積電等國內用電大戶降載,加上國內緊急柴油發電機組上線供電,才穩住供電。

朱立倫表示,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缺電的問題已經是常態,但民進黨就是看不見、聽不見、不願意去面對,新任內閣一定要嚴肅面對,不要再用意識形態、錯誤政策來傷害台灣的經濟。國民黨的立場,就是一切以台灣為優先、以經濟發展為優先,大家共同正面面對缺電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