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友邦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ítez)訪團一行今(16)日上午與副總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會晤。歐斐拉表示,巴拉圭無條件支持台灣,巴拉圭人民對台灣的情感是真誠的,絕非機會主義的展現;歐斐拉也說,在這個現實主義的時代,許多國家都以利益掛帥,但對巴拉圭而言,情感、承諾與價值至為重要,他們一定會繼續深化台巴雙邊關係。

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會晤賴清德,承諾無條件支持台灣。 圖:總統府提供

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訪團一行今日上午在外交部次長陳立國、巴拉圭駐台大使費卡洛(Carlos Fleitas)陪同下,前赴總統府與賴清德會面,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也在座。

歐斐拉致詞時首先感謝賴清德對訪團的熱忱歡迎,並提到,他有幸在巴拉圭貝尼亞總統就職典禮時與賴見面。誠如剛才賴所提,巴拉圭總統貝尼亞在就職演說時重申兩國邦誼,同時,巴拉圭無條件支持台灣,也會在各國際場域,特別是聯合國,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歐斐拉認為,賴清德一定可以看出,巴拉圭人民對台灣的情感是真誠的,絕非機會主義的展現,他們也相當感謝兩國邦誼長達60多年來不曾間斷,無論在教育、科技等不同領域都有非常密切的合作關係。

歐斐拉說,他深信未來兩國關係一定會更加密切深化。巴拉圭人民對於維繫及深化雙邊邦誼及互助合作的關係絕對不會改變。在這個現實主義的時代,許多國家都以利益掛帥,但對巴拉圭而言,情感、承諾與價值至為重要,他們一定會繼續深化台巴雙邊關係。

歐斐拉提到,訪團來到台灣感覺就像在自己的家,所到之處都受到熱烈的款待。賴清德曾到訪巴國首都亞松森,相信也能感受到巴拉圭人民對台灣人民熱切的情感。最後,他祝福天佑台灣、天佑巴拉圭。

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會晤賴清德,承諾無條件支持台灣。 圖:總統府提供
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會晤賴清德,承諾無條件支持台灣。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