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劉向婕與丈夫杜秉澄捲入洗錢詐騙事件,遭羈押禁見。徐巧芯周日在花蓮接受媒體訪問時突淚崩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懷裡,掀起討論。徐巧芯今(16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坦言,「關於我有婚姻這件事,甚至都有點後悔了」。

對於大姑夫婦涉詐,徐巧芯第一時間喊冤,撇稱和大姑不熟,然而,名嘴溫朗東直指,徐巧芯去年選舉的活度,還是大姑幫忙舉辦;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也特別整理與這起詐欺案有關的人物、公司和互動,要網友學學徐巧芯過去最愛的「連連看」。

徐巧芯今(16日)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事》專訪時,持續堅稱自己與大姑不熟,她感嘆自己很冤枉,並將矛頭怪罪在綠營側翼攻擊,她表示,從這件事讓她明白,就算不是做政治,要在婚姻長期走下去真的很難很難,難怪台灣結婚率那麼低,光是有「坦白說關於我有婚姻這件事,甚至都有點後悔了,跟我老公沒關係,只是對方的家庭好與不好都要我來承擔,真的很不公平」。

徐巧芯認為,一般人連自己的兄弟姊妹平常在幹嘛,都不知道不能擔保了,只能管好自己,夫妻財產共有,所以匯有義務跟責任,但「我就問大家,自己也有親戚,你覺得你管得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