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因大姑劉向婕與姑丈杜秉澄(以下簡稱杜男)捲入詐騙事件,連日引發輿論軒然大波後,徐巧芯今(16日)則接受中廣節目《千秋萬事》專訪,直指杜男從她婆婆身上借走1880萬元,一毛錢都沒還,讓她老公與她還得幫忙還100萬元利息給銀行,因此質疑杜男「說不定根本就是騙婚。」

徐巧芯今再次強調,她絕對不會護短,而且會大義滅親,她還希望能加重期刑,要判就判久一點,尤其是那個杜姓男子,現在越多資料出來,就發現越可怕,當時這個婚姻關係是不是就是來騙婚,為了詐騙錢財才結這個婚,這個可能性還是存在的,身為受害者的家庭,他們也希望趕快調查出來。

徐巧芯指出,她的家庭也是受害者,過去他們本來認為只是借貸關係或單純的債務糾紛,是在事件爆發後,她才知道是詐騙,甚至有沒有騙婚的問題,她也非常懷疑,(大姑和杜男)結婚是不是為了要騙錢?因為有婚姻關係後,女婿(杜男)才跟丈母娘借錢,說想要開公司,拿出很多有在做生意的證據,例如中鋼的報價案等資料,她的婆婆相信後,前後共借了1880萬元給杜男。

徐巧芯更指,杜男借錢後一毛錢都沒還,導致她婆婆抵押房子所借的利息有點周轉不來,所以她跟先生才幫忙還了100萬元的利息,這部分也被側翼網軍曲解成,是不是他們提供100萬元給詐騙集團,但他們提供的錢是給銀行的,跟詐騙集團一點關係都沒有。

徐巧芯還說,如果今天杜男是來騙走她婆婆的這1880萬元,從很現實層面上,杜男騙走了她婆婆所有的財產,這也是騙走未來她老公跟她的財產, 假設未來是遺產共有,「你覺得大家會是什麼很好的關係嗎?不太可能啊!沒有互相吵架就是萬幸了,還有可能牽上關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