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劉向婕與姑丈杜秉澄捲入詐騙事件,遭羈押禁見,徐巧芯也遭親綠人士質疑涉案。徐巧芯今(16日)接受中廣節目《千秋萬事》專訪談論此事件,期間點名政治評論員溫朗東批評,「含沙射影要有一個基本的道德底線」、「怎麼可以用這麼冷血的方式跟態度看待這件事情。」

徐巧芯接受專訪時期間表示,一個女生要從政並不容易之外,要有一個穩定的家庭關係更是難上加難,就算不是做政治這條路,要在婚姻長期走下去也已經很難,尤其經過這次事件,她更覺得難怪台灣結婚率這麼低,大家也不願意生小孩,她還沒有小孩,但「光是有婚姻這件事情,坦白說,我都也有後悔了」。

徐巧芯接著說,「跟我老公沒關係,乾脆大家都當男女朋友都好了,好像真的結婚之後,對方的家庭好與不好全部都要由妳承擔,這個事情,在社會上面,我不曉得大家怎麼想,但我心裡覺得非常不公平、不公道」。當然夫妻兩人的財產共有,所以有義務跟責任,但其他人,包括公公婆婆、遠房親戚,他們要做什麼事情,覺得自己管得到嗎?所以這次事情,讓她很冤枉,也滿無辜。

徐巧芯也說,「側翼網軍」找了這麼久,都找不到她跟詐騙集團有什麼聯繫,側翼網軍到現在都不能證明,她事前就知道有所謂的詐騙,且她一開始就說,她的家庭也是受害者,過去認為只是借貸關係、單純的債務糾紛,是在事件發生後,她才知道是詐騙,甚至有沒有騙婚的問題,她也非常懷疑,(大姑和大姑丈)結婚是不是為了要騙錢?

徐巧芯指出,她的婆婆前後借了約1880萬元給大姑丈,結果對方一毛錢都沒還,導致她婆婆抵押房子所借的利息有點周轉不來,所以她跟先生才幫忙還了100萬元的利息,這部分也被側翼網軍曲解成,是不是他們提供100萬元給詐騙集團,但他們提供的錢是給銀行的,跟詐騙集團一點關係都沒有。

另就溫朗東昨於媒體上發布專欄指,「徐巧芯改口說,劉向婕被杜秉澄家暴、限制人身自由、威脅恐嚇,一直都在辦理離婚,也聲請了保護令。一夕之間,劉向婕從徐巧芯口中的加害者變成受害者。」、「如果如同徐巧芯所說,劉向婕長期受杜秉澄家暴,被控制去詐欺洗錢,但犯罪行為集中在2023年下半年,為何最近才開始申請保護令?為何不是去年就辦離婚?究竟是真有被控制的狀況,還是想要金蟬脫殼,跟杜秉澄切割?」、「矛盾的是,在杜秉澄的臉書上,跟妻子劉向婕公開互動良好。」

讓徐巧芯不滿稱,溫朗東為了想出來爆料,把所有問題都指向她,而做了一件非常錯誤,也希望大家都出來指正的事情;就是溫朗東去質疑了,她的老公的姊所申請到的保護令,只因為看了這個女生(大姑)的臉書,半年前還有跟先生(大姑丈)有互動,所以覺得這個女生(大姑)沒有受到家暴。

徐巧芯表示,不管今天涉案情形如何,大家覺得家人受到家暴與否的依據,是看自己臉書上有沒有寫出自己家暴嗎?怎麼可以用這麼冷血的方式跟態度看待這件事情。事實上,今年3月25日簽發下來的保護令,是法院發的,溫朗東是要質疑法院嗎?今天要捕風捉影、含沙射影要有一個基本的道德底線,不可以把事實上有受到家暴,也已經申請到保護令的人,只因為臉書上沒有寫自己被家暴,就公開去質疑,因為一個人受到家暴和涉案是可以同時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