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當地時間 14 日凌晨,使用導彈無人機以色列實施打擊。一名以色列國防部官員透露,以色列是在與美國五角大廈的充分協調下,擊退伊朗的襲擊,一名美國軍官當時還在以色列「箭」式反導系統的控制室,負責協調工作。

根據《環球網》今(16)日的報導,以色列國防部負責導彈防禦事務的官員帕特爾稱,以色列「箭」式反導系統等武器裝備,與美國在中東地區的一些系統協調運作。

帕特爾表示,這些系統共用信息,以獲取協作拍攝的天空的圖片。帕特爾說,一名美國軍官坐在「箭」式系統的控制室里,實質上負責與美國系統協調的工作。

有以色列官員指出,以色列是使用「箭-2」反導系統、「箭-3」反導系統等武器裝備,對伊朗導彈進行攔截。

針對上述消息,負責美軍中東地區事務的美國中央司令部,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值得注意的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使用導彈和無人機襲擊以色列後。美國總統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幫助以色列擊落了「幾乎所有」來襲的無人機和導彈。拜登的話語,加深了美國有在事件背後參與的可能性。

「箭-3」反導系統。   圖 : 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幫助以色列擊落了「幾乎所有」來襲的無人機和導彈。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