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13日舉行,民眾黨全黨傾全力輔選黨籍候選人林宜豊未勝選,得票數與得票率甚至比2022年選舉時更低。民進黨立委王世堅昨評論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一點「聲量下滑恐懼症」,要柯應學習耐得住寂寞。對此,柯今(16日)大笑反擊,「哈哈哈,奇怪,我哪有什麼聲量焦慮的問題?」還批「神經病」。

柯文哲上午赴民眾黨立法院黨團開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外界認為這次麥寮、虎尾補選雲林張家、雲林黨部兩邊得罪?柯回應,台灣民眾黨作為台灣第三大黨,我們也是力爭上游在求發展,所以很多事情我們還是要追求黨的自主性。

柯文哲表示,「所以沒有辦法說我得罪誰、得罪誰,如果這樣的話,在目前兩黨政治的這種政治現實情況下,難道什麼事都不要做嗎?不可能嘛」。

現場媒體追問,傳出民眾黨雲林黨部本來在虎尾挺挺無黨籍縣議員候選人黃美瑤,但最後卻變挺藍營候選人林嘉弘?柯說,「沒有,我跟你講,這種事情也不是雲林縣黨部單獨決定,這也是要大家討論」。

有記者提問,怎麼看王世堅安慰「要耐得住寂寞」,還說柯現在有聲量焦慮?柯文哲大笑稱,「哈哈哈,奇怪!我哪有什麼聲量焦慮的問題?神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