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迅速走紅!連OpenAI的創始人Sam Altman也加入了這一潮流。這款新興的App被譽為語音版的X(原推特)或Threads,用戶通過麥克風錄制語音,App則利用AI技術將語音轉換為文字,發布時既有聲音也有文字。除了這種創新的發文方式,Airchat的其他功能與X和Threads相似,如追蹤好友、對感興趣的發文留言等。

這款App是由矽谷傳奇投資人Naval Ravikant和前Tinder產品總監Brian Norgard共同創建的。目前,Airchat在iOS和Android平台上均可下載,但處於邀請階段,只有通過現有用戶的邀請才能加入,這與曾經風靡一時的Clubhouse有些相似。儘管Airchat目前非常受歡迎,但也有人擔心其封閉的玩法可能會使其命運與Clubhouse相似:「一時風光無限,但可能很快就會衰落」。

網絡上對Airchat的評價各異。有網友讚賞其自動語音轉文字的強大功能,並表示其對國語、台語甚至客語的支援令人印象深刻。然而,也有人擔心,由於需要邀請才能使用,這可能會限制其大規模成功的潛力。總的來說,Airchat的未來如何,還有待市場的進一步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