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日微弱鋒面位於北部海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今日外出須攜帶雨具。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表示,中南部仍然在南風範圍內,維持悶熱的天氣型態。

柯聿寧表示,北部附近逐漸有微弱南北風交會現象,東北部已經有些累積雨量,加上華南有水氣及小範圍不穩定區域東移,中部以北今天雲量偏多偶有短暫雨。預估雲雨發展較活躍的地方偏向東北部,東北角到宜蘭一帶降雨機率相對較高,中南部仍然在南風範圍內,維持悶熱的天氣型態,但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雨。

而明天鋒面於長江流域發展,受鋒前偏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回到較穩定悶熱的天氣型態,深夜到週四凌晨鋒面接近,北海岸開始有短暫雨機會,週四清晨到午後鋒面將通過台灣中北部、帶來一陣雨勢,預估中北部沿岸較容易出現較強的對流系統並帶來雷陣雨天氣。

不過這波鋒面很快的在週四下半天就逐漸分裂、減弱,西段結構回到中國沿岸發展,因此南部受到的影響較不明顯,僅午後在山區附近有局部短暫陣雨。另溫度方面週四到週五上半天,中北部受北到東北風影響,溫度稍下滑,週五下半天北風減弱、轉偏東到東南風,開始逐漸回暖,涼空氣影響短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