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抗俄戰爭進入第三年,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月底表態不排除派兵前往助陣。《巴黎人報》(Le Parisien)稍早報導,最新民調顯示,57%的受訪法國年輕人準備「在發生戰爭時」入伍,51%願意在法國出兵烏克蘭時參戰。

報導指出,法國國防部稍早公布1份在2023 年 6 月至 12 月期間進行的社會學研究計畫成果。其中包含益普索研究所(l’institut Ipsos)於2023 年6 月16 日至7 月9 日期間2,301 名法國 18 至 25 歲青少年所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法國「愛國主義重燃」(Regain de patriotisme)。

問卷的題目包含:「如果保護法國需要該國參與烏克蘭戰爭,你準備好承諾保衛你的國家了嗎?」,51%的受訪者回答「是」,包含17%「絕對是」和34%「也許是」。

在沒有提及任何特定國家的情況下,57% 的受訪年輕人表示,他們已經準備好「在發生戰爭時」入伍。

贊成在烏克蘭部署法軍的法國年輕人比例(31%)將近是50 歲以上者(17%)的兩倍。

69%的受訪者擔心與俄羅斯發生核子武器衝突。49%的受訪者贊成,必要時動用核武。

62%的受訪者認為將1977年被廢除的義務役重新恢復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