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2026選舉,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頻被點名是參選新北市長的可能人選,李昨於臉書分享一張「放心石」照片,寫下順其自然,引發外界聯想,而近期傳出另一名副市長林奕華亦是黨主席朱立倫的新北市長口袋人選;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5日)笑稱,「動我一個副市長不夠,還要動我另外一個副市長?」

蔣萬安上午出席信義區公所與里長有約,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李四川頻遭點名選新北市長,他在臉書發文分享顆寫有心字的大石頭照片,被解讀是回應對於新北市長選舉的看法,蔣萬安說,李四川告訴他這顆石頭超過百年,並提到這是個非常具有禪意跟哲理的故事。

蔣萬安表示,有一個人去跟佛祖參拜,帶著兩束花,佛祖在還沒等他開口前跟他說,左邊的花請放下 ,他放下,右邊的花放下,他也放下,但佛祖說,「你還沒有放下,是因為你的心中間要放下」。

面對媒體詢問,怎麼看李四川告訴他這段這麼有禪意的話?蔣萬安表示,很有禪意、很有道理、很有哲理,「我需要好好的來咀嚼,玩味思考一下。」

現場記者追問,近期傳出若李四川不選的話,有可能林奕華也會披掛上陣?蔣萬安笑回,「你們動我一個副市長不夠,還要動我另外一個副市長?下禮拜要動到我市府裡面哪一個同仁?」

蔣萬安強調,最重要的是,其實市府團隊大家非常的團結、有向心力,我們都持續在努力的推動臺北市政,為市民來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