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僅台灣東部、東南部、大台北地區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北台灣白天高溫可達32至33度。不過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表示,明天台灣北部存在微弱的南北風交會環境,天氣比較不穩定,東北部有短暫降雨的機會。

柯聿寧表示,今天白天主要受到西南到偏南風影響,北部溫度將比昨天來的更高,有機會來到32至33度,其餘各地維持昨日的暖熱情況,中南部內陸、近山區仍須防範36度左右的極端高溫,到了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機會,預期反應較昨日明顯一點,不過預報累積雨量仍少。

而明天華南有小範圍不穩定區域東移,加上台灣北部存在微弱的南北風交會環境,天氣比較不穩定,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中北部雖然沒有出現明顯降雨的預報,但需要觀察中國沿岸是否有對流系統東移。

至於週三偏南到西南風再度增強,且水氣不多,整體偏向穩定高溫的天氣,山區午後偶有零星降雨,各地背風側、內陸區都有34至36度高溫發生機會。不過,要注意的是,週四有結構較好的鋒面通過,預期將為台灣帶來一波降雨,降雨區域偏向中北部沿岸,降雨量及雨勢算是近期比較大的,需留意是否有雷雨。

此外,鋒面通過後週四下半天到週五上午中北部進入北風環境,溫度將轉涼一些,但很快的週五下半天風向轉偏東到東南風,溫度又有些回升,週六日再度回到偏南到西南風主導的熱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