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愚人節回到中國祭拜老祖宗黃帝。由於行程中對「習馬會」並未確定,因此讓他老人家誠惶誠恐,唯恐失言得罪了習大帝,導致「習馬會」流產。因此一路走來,除了5次哭泣以博得同情,還在發言中照本讀經,以免失言。馬英九在台灣常常失言,但台灣是民主國家,調侃一番就得了;然而中國是專制體制,在台灣流行的一句話,在中國卻可能冒犯天威,讓此行破局。馬英九做過台灣皇帝,可以口不擇言,到中國則必須遵從中國的那一套,如履薄冰,才能取悅習大帝。

馬英九失言的那一句話,偏偏是在習近平面前致辭時發生的,可見他在習近平面前就像小學生在老師面前那樣,兩隻軟腳在發抖,所以看著稿子也會讀錯,實在「大出中相」。馬是在讀「中華民族過去經歷了百年屈辱」,把「中華民族」讀作「中華民國」,當然是錯了,中華民國是百年老店,哪裡是百年恥辱?不過這個百年老店也只有到台灣的後期經過寧靜革命才閃出光輝出來。

然而說中華民族是百年恥辱,這也是國共兩黨的洗腦教育。所謂炎黃子孫,實際上指的是漢族,恥辱何止百年?揚州十日、嘉定三屠不是恥辱嗎?「留髮不留頭,留頭不留髮」難道不是恥辱?大漢族打不過蒙族、滿族,難道不是恥辱嗎?那是13世紀與17世紀的事,不是漢族幾百年的恥辱嗎?如果把滿蒙兩族歸在中華民族系統裡,那麼成吉思汗四大汗國與康乾盛世東征西討,將歐洲與印度支那半島、朝鮮半島、新疆征服,那怎麼只講自己的屈辱,不講自己強加給他人的屈辱?難道「中華民族」征服世界是天經地義,別人來打就是「屈辱」?總之,馬英九那些說法,根本都是胡說八道。

至於馬英九口口聲聲的「炎黃子孫」,根本是一個難於證實的神話。「黃帝」見之於司馬遷的《五帝本紀》。司馬遷在文後說,《尚書》只寫到堯。黃帝是他採訪時聽來的。馬英九把他作為真正的歷史人物,那麼黃帝與素女問答討論陰陽五行的《素女經》是否也要列入真實的中國歷史?

中國有文字的歷史是兩千多年,平時聲稱的五千年歷史,有兩千多年不可考,包括什麼盤古、女媧、后羿射日等亂七八糟東西都要列入中國歷史嗎?也只有小學程度的習近平大談中華五千年文化與歷史,中國先民遷居台灣,似乎台灣五千年以前就是中國版圖了。這種混淆是非的說法就出現在這個「習馬會」上。如果炎黃先民到了哪裡,哪裡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麼連被賣豬仔到美國的華工也為中國擴張版圖做出偉大的貢獻。

如果因為炎黃子孫就必須統一,那麼紐約唐人街也要與中國統一?怪不得很了解中國人心態的普丁禁止在俄羅斯設立唐人街,是蒙古人的鐵騎嚇倒他嗎?

美國社會是由多種族構成的,然而沒有聽說他們強調他們是誰的子孫而要求統一。只有中國人在共產黨訓導下,成天喊「炎黃子孫」,喊「血濃於水」而要統一。非洲黑人要與美洲黑人因為血濃於水而要統一嗎?只有中國共產黨的變態心理才會如此。連他們祖師爺喊出的「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都背叛了,這不是變態的共產黨是什麼?

據說將來「習馬會」可能年年召開,以填補習馬的空虛心裡。如果它將成為國共的一個平台,那麼國民黨將正式成為中國在台灣的代理人。台灣的國民黨也要跟著變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