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宣布520賴清德行動、創新「AI內閣」的第二波人事,包含內政、交通、文化、法務、教育五部會人事出爐。被問及新內閣何時會全數就位、為未來施政做好準備,卓榮泰表示,最晚一定在520前完成,「520一定是完整、有紀律、共識的團隊一起上場 」。

卓榮泰公佈第二波內閣名單。 圖:張良一攝

卓榮泰今日率領準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舉行記者會,並由準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主持,宣布由前立委劉世芳出任內政部長、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轉任交通部長、知名作家李遠出任文化部長、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出任法務部長、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接任教育部長。

卓榮泰表示,這是一場穩健的人事發表,五位部長都有非常堅實、豐富的的專業知識跟特質。未來內閣團隊會秉持誠意溝通、人民優先的信念,對施政領域要百分之百用心,對國內外各種挑戰要戒慎但無所懼,信心誠懇、用心戒慎。

被問及目前徵詢狀況如何,未來預計還會有幾波的人事公布,所有人事最晚甚麼時候會就定位,為未來執政做好準備?卓榮泰說,最晚一定在520前完成,希望大家幫忙,現在啟動徵詢程序,會在完成階段一一、逐步地跟大家做報告。「520一定是完整、有紀律、共識的團隊一起上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