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總統賴清德新內閣人事陸續曝光,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經賴清德三次約見後,傳已同意出任外交部長。但新內閣人事名單,尚未見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名字,讓一向最嚴格監督鄭文燦的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凌濤今(11日)發聲表示,「賴清德要趕盡殺絕嗎?我為被賴清德遺棄的鄭文燦叫屈!」

一度被視為下一任行政院長可能人選的林佳龍,曾任職國安會,更擔任過台中市長、交通部長,政治資歷豐富,今下午與賴清德三度會面,幾乎確定將接任外交部長。

「新潮流人人有官做,鄭文燦退流了嗎?」凌濤則透過臉書發文批評,新內閣充斥民進黨「新潮流」酬庸,而且偏重「南」流,「高雄幫」、「台南幫」復辟,連曾被監察院彈劾的陳金德,都準備接任工程會主委,賴清德用人首重親信,不受賴清德信任,一官半職都拿不到。

凌濤更諷刺指,原本以為有「正國會」林佳龍陪鄭文燦,結果連林佳龍都有外交部長,狠甩鄭文燦。林佳龍是敗選聯盟一員,鄭文燦經營桃園多年,只不過2022被硬塞新竹前市長林智堅、前立委鄭運鵬,扶不起來,又被高度檢驗個人爭議 ,2024六席立委輔選全數失利,但就應該被拋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