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人事案備受關注,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11)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昨天首波新內閣人事公布之後,行政院長陳建仁已與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通過電話,自己也在昨日與準發言人陳世凱聯繫,就交接事宜進行討論。

準總統賴清德昨日宣布,分別由卓榮泰、鄭麗君擔任新內閣的正副閣揆,現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擔仼行政院秘書長,發言人由前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擔任,共同打造行動創新AI 內閣(Active and Innovative cabinet)。

對於內閣交接事宜,林子倫強調,自蔡總統上任以來,從林全、賴清德、蘇貞昌到陳建仁,歷任院長在各項政策都順利無縫接軌,包含前瞻建設、國艦國造等福國利民、保家衛國政策都順利接續進行。度過百年大疫後,國人也回歸正常生活,未來卓榮泰的行動創新內閣,相信也會將好的政策延續下去,讓國家持續邁步向前。

林子倫說,陳建仁昨日已和卓榮泰通過電話,自己也已和陳世凱聯繫,雙方交換意見,未來也會建立聯繫窗口,針對交接事項討論,相信交接工作會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