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國發生 2 起事件,顯示其政權已逐漸失能的現實。X(前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近日發文表示,浙江杭州南站因多輛列車同時到站,導致大批旅客在出站時發生擁堵,現場有人砸門逃生。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分享了相關影片。影片顯示,車站內全是人山人海,景象無比壯觀。因人潮過於擁擠,有人不堪負荷,選選擇砸門,把本來被封鎖的門強硬打開,方便離開車站。

網友們對此紛紛發文表示:「砸門是對的,不然會出現踩踏事故!」、「開門的人是個漢子。」、「幸好有砸門,不砸絕對要出大事。」

此外,在雲南玉溪紅塔,也同樣發生凸顯政府失能事件。一垃圾站前堆滿垃圾無人清理。據悉環衛工人已經 4 個月沒發工資,因而罷工抗議。

相關影片中,垃圾站前滿地垃圾,數量多到讓人頭皮發麻的程度。有些垃圾還綿延成長長的線,彷彿是用垃圾所堆疊的矮牆。

網友罵道 :「那垃圾站也太髒了吧!」、「垃圾多到光是從視覺看就很不舒服。」、「垃圾站有夠髒!我絕對無法忍受。」

浙江杭州南站因多輛列車同時到站,導致大批旅客在出站時發生擁堵,現場有人砸門逃生。   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X(前推特)帳號

浙江杭州南站因多輛列車同時到站,導致大批旅客在出站時發生擁堵,現場有人砸門逃生。   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X(前推特)帳號

雲南玉溪紅塔一垃圾站前堆滿垃圾無人清理。   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X(前推特)帳號